六元钱的烤肠

不定期混各种cp

【鑫逸】禁锢(一发完)

✔高铁脑洞十分钟一气呵成速打

✔虽是古言但白话文笔sorry

✔ooc

✔架空

✔略暗黑





01






“别来无恙啊”





“三儿”





02




丁程鑫的眼神紧紧锁住了眼前这个一身素衣的少年。极具倾略性地扫过他的眉眼,他的薄唇,又滑至他微微袒露的锁骨。





日子过得太久太缓慢,久到曾经的回忆渐渐模糊,物是人非,还能见到敖子逸,是上天给他的怜悯。





敖子逸冷眼望向一身华服,负手而立的丁程鑫,手指偷偷攥紧,压下了心尖微不可觉的刺痛。





早该知道,躲不过的。





“皇上闲来无事,竟来我这山间竹屋散心了”敖子逸甩下身上的包袱,收回自己的视线不再看他一眼,径直向屋内走去。





没等来昔日慵懒间带点撒娇意味的一声“阿大”,丁程鑫自嘲地品味着这冷冰冰的“皇上”,一伸手搂住了敖子逸的腰,将一腔深情藏进眼眸深处。





敖子逸甩开了腰间的手,接连后退三步,脸上净是厌恶与点点羞赧。





丁程鑫也不气,转身打量着这座竹屋,绕着庭院缓缓踱步。





“这是他留给你的吧”





“他一直都知道你向往自由,不愿困在那朱红宫墙内”





“你跟他可真像啊,比起一代君王,更敬佩行走江湖之人。啧啧,可那糊涂的先皇却偏偏…”





“皇上没什么事的话,请回宫吧,山路湿滑,不比宫里匠人打磨的青砖”





“你不想听我不说便是。你那时候离开,我以为此去便是永别,没想到还能再见,你说这是不是天大的缘分?”





“我在宫里,面对着堆成山的奏折,竟然满脑子都是你,想知道你在哪儿,过得好不好,有没有人伺候你,有没有…有没有人爱你”





抬眸,丁程鑫定定地望着敖子逸,他的双眸少了一些儿时的明亮,添了几分冷绝,他正用一种曾经绝不会出现的,狠戾的眼神,望着自己。






停留在脑海中的记忆突然跳了出来,与现实渐渐重合。





那时的三儿仍是自己身边最亲近的弟弟,仍是那个在私塾调皮捣蛋,却在师父责骂时,会躲在自己身后的弟弟,仍是那个撵走所有太监宫女,拉着自己靠着宫墙亲热的,自己最爱的人。





好像一切都没变,好像一切都变了。






后悔吗?






不,绝不后悔






“跟我回宫吧,三儿”敖子逸的眼神像是一根针,带着昔日甜蜜的回忆,一举刺破了丁程鑫所有的伪装。他突然加快语速,伸出双臂,把敖子逸重重搂在怀中。“我知道你向往自由,我给你!我可以给你!我什么都给你!”





“你已经不是我认识的阿大了”





丁程鑫不断收紧自己的怀抱,把脸埋在敖子逸颈间,熟悉的味道萦绕开来。





“我知道你怪我,可你为什么不理解我?明明我才是大皇子,可先皇却将那太子之位给了二弟,一个向往江湖的太子,说出来让世人笑话。他还爱慕着一个小倌,嘴里天天念叨着天泽,天泽,上天的恩泽,真是讽刺。于是我把那个小倌杀了,没错,我杀了他,二弟亲眼看着我杀了他,没想到他竟然为了一个贱民哭了,他甚至没想着拿剑杀我报仇,他只是抱着他,一直抱着他…”






敖子逸的心像是被人揉成一团,他越来越听不下去,伸手猛的推开缠着自己的人





“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,二哥自杀了,你满意了,登上梦寐以求的皇位,功成名就,一代明君”






敖子逸不自觉摸了一下脖颈,感受到一片潮湿,微微愣了愣。






“你……”敖子逸犹豫地看向被推开的丁程鑫,欲言又止。





“呵”丁程鑫低着头笑了,笑声阴鸷而危险,他越笑越大声,越笑越疯狂,一直笑到气喘吁吁,笑到泪流满面。






“不想回去?”丁程鑫拂袖拭去眼泪,表情像是变了一个人,仿佛刚刚流泪的只是突然从丁程鑫身体里跳出来的那个温柔的阿大,而现在这个让敖子逸不禁内心一怔的,才是真正的他。





“好,好,来人!”





霎时,从丛林深处闪出十几个黑影,眨眼间,敖子逸已经被包围,十几把剑对准着他,在空气中闪着寒光。





遭暗算的敖子逸气上心头,暗恨自己刚刚竟又为了这个弑兄杀父之人心疼






“私以为皇上信任贤弟,来找贤弟叙旧,没想到竟是带了这么多高手与我刀剑相对”





丁程鑫只当做没听到,冷冷的下了命令





“抓活的,不管什么方法”





一声令下,敖子逸不得不也拔出腰间的剑。





03





敖子逸还是皇子时,武功是他最温柔的二哥教的。说来也怪,性情如水的二哥,身手敏捷,出手毫不留情,一人能抵十几个大内高手,常常引得先皇赞叹不断。二哥教出来的敖子逸,身手也自然不凡,又因正处于少年好强的年岁,无聊时就溜出宫以“敖三”的名号行侠仗义,一时间在江湖上名声大起。





敖子逸看不惯丁程鑫的野心,见证了二哥的自杀与大哥的登基后,又一次偷溜出宫,再也没回来,就连“敖三”也消失在了江湖上。





那些江湖侠客,常在酒楼谈起敖三。有人猜他娶妻生子隐居了,也有人猜敖三是遇到高手,失算,死了。




04






敖子逸不知自己厮杀了多久,只知道自己的素衣被献血染透了,袖口正湿哒哒地滴着血。





终究是寡不敌众,敖子逸体力透支,扑通跪在了地上。





丁程鑫穿着那件用金线绣着盘龙的龙袍,蹲下身来,用手指轻轻挑起敖子逸的下巴






就是这件该死的龙袍,让他的阿大变得残忍,变得癫狂,变成自己不认识的怪物。





“跟我回去吧,三儿”





敖子逸吃力地摇了摇头,说不出话来





丁程鑫收起了笑容,眼神晦暗而深不见底。





他猛地起身从一旁的随从的箭筒里,抽出一根箭,抵在了敖子逸喉咙口





“不答应就杀了你”





敖子逸看着那支箭,眼神恍惚而迷离,他像是已经意识模糊,竟在这般情境下,痴痴地望着丁程鑫。





他抬起被鲜血浸满的手,费劲全力,搭上了那支箭,紧紧握住





“阿大,你当真要杀我?”





敖子逸清晰的感觉到手中的箭一抖





“阿大,你当真要和我一起?”





“当真”





月光下紧紧相拥的画面仍历历在目





敖子逸握着箭的手忽然用力,待丁程鑫反应过来时,眼前的人已经倒在血泊中,那根箭,深深刺入了他的脖颈,丁程鑫曾经最贪恋的地方。





“皇上,这…”





“谁懂医术,救他,救活他,不然你们都得死!”丁程鑫颤抖的带着抽泣的声音吓坏了一旁的随从们,几个懂医术的赶紧上前围住敖子逸。





丁程鑫颤抖着锤着胸口,煞白的脸,在听到随从说敖子逸没伤及要害的时候,才终于缓和了一些





“回宫,宣张太医进宫,立刻!”





“把这里烧了,放消息到江湖上,敖三死了,死于山火。”






05





丁程鑫紧紧搂着怀里的人,不时抚摸他的头发,又伸手握住那双手





失去意识的敖子逸敛去了刚才的戾气,变回了记忆里的三儿,什么都不懂的,什么都听自己的,眼里只有自己一个人的三儿。





丁程鑫在敖子逸嘴角轻吻了一下





06





你终究是和我回宫了





别怪我狠心,我不能失去你





江山和你,都是我的





从此以后






再也不会放过你了











emmm将就看一下

不会写古言

评论区有一个微博链接,也是引发我这个脑洞的一个微博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